續《 讓我背著你跳舞》

Eser Lin
1 min readFeb 14, 2020

我們一路的成長,可說是慢慢地成為蝜蝂的後裔。

蝜蝂,是柳宗元形容其為一種善於背東西的小蟲,當它在爬行中遇到各樣物品,昂頭,揹起,越重越重,卻不忍放棄。

而我卻想起 夏宇詩集 /腹語術 《背著你跳舞 》

「不為什麼地就是很快樂

唯有快樂的時候可以肯定

你再也不會責備我

背著你背著哀愁

哀愁我的快樂」

因我明白,不只是我背著你跳舞,

而我也是,被揹著被抱著仍舊行走著,有著兩行腳印。

如同J-US詩歌《내 모습 이대로》如實地愛我,不是靠人的行為、律法,或人的功勞,受特定條件限制才值得被愛,而是無條件接納,無論如何,那最真實的我深深被愛;MercyMe《I Can Only Imagine》也許因人的愛有限,但相信天父在天堂聽著,雖只能夠想像,當榮耀圍繞時,是否為你跳舞,還是安靜地站立敬畏抑或雙膝跪拜,只能夠想像。

--

--